2010年4月28日

孩子..當我老了

孩子..當我老了..不知會不會是個麻煩製造者.(Son, execuse me when I become old.)
Dear All:
 One of our best friends in Taiwan sends us this message about the relationship of "Father & Son" that really touch our mind of thought. We realize that we are approaching that situation day by day.
May God Bless you richly.
Dad & Mom 

這篇看過好幾次
每次都很有感觸
這次想把個人直覺感到的意見分享就教至交好友!!
我很慚愧
當父親在我就業後就以60高齡告老自行退休退出掌理家中經濟事務
自己以為進入職場就該努力工作
成家後更是以自家為中心
父親由60>70>80>90
陪同父親的記憶真是少之又少
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高一暑假一起搭運魚貨的卡車夜行到台東
記憶中還有父親牽著女兒的小手送到幼稚園
套用甘迺迪名言:我為父親做了什麼?
要有收穫就要栽
如今這篇是我們自己該在
父親由60>70>80>90
認真讀 認真做
實在不能傳給子女
你說如何??
感謝來信   大家來開講
任何意見歡迎回應或email:scl.chiche at gmail.com
scl2010-06-28 04:45:31 回應

一轉眼
自己已是60>70>80>90>100>
子女媳婿孫輩重孫們如何相處!如何自得其樂!才是終身學習之道!
scl2010-06-28 04:36:32 回應

東京物語
東京物語》(とうきょうものがたり)是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所執導的電影,於1953年上映。《東京物語》是小津安二郎生涯代表作之一,也被廣泛的認為是電影史上最偉大的作品之一。
http://zh.wikipedia.org/zh/%E6%9D%B1%E4%BA%AC%E7%89%A9%E8%AA%9E
一對年老的夫婦離開鄉下到東京,拜訪長大成人的兒子一家,剛開始的時候雖然受到歡迎,可是最後卻被當成累贅,趕出家門,非常諷刺的是,反而是戰死的兒子的媳婦,卻不見外的將二老當親人一樣的照顧,最後,二老還是決定回到自己鄉下的老家,但是過沒多久,老太婆死了,只留下老人一個過著空虛的晚年。 小津安二郎像天生的電影家,中學開始便一頭栽進電影,吸飽了西方養料,拍過幾部短片之以後便在銀幕上弄出圈融的光與影。從草根題材拍到家庭畫面,從喜劇拍到悲情,流傳至今三十多部作品,真的,居然沒有一部劣作。西方評論說這個日本電影大師是最日本的大師。
自言自語:
每次接到好友轉傳來《東京物語》都會又一次產生感觸,有所回應給傳來者,因為會傳此資料的好友必定有所感動,還樂於分享不言而喻的感動!
在我blog我會把這類文稿歸於:『終身學習』專欄中,希望分享成長學習,更期望擦出火花,引出討論!
scl2010-04-29 08:32:39 回應
我頗有同感. 這篇應該是給自己讀的, 每個人的感受或各有不同, 可也會有相同的感受之處. 就是,在父母在時,自己做得不夠好, 對他們不夠好, 頗覺悔意,而今父母已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就會覺得自己不應該期待我們的下一代要如何的好來對待我們.
這些都是在於各人的人生觀, 都有各自的道理.依我的人生觀,就對待別人一切盡其在我, 無論是自己的朋友或是下一代都是如此, 任何人如何對待我, 我不要太期待,也不要太介意. 人生很難每事都做得很完美.自己或別人都是一樣.
在年幼未能自立時,由父母照顧保護是父母的責任. 這是所有動物都如此(動物通性)
至於老年之時不能自立,由子女(年青者)來扶養.這應該是只是人性而已(非動物之通性)
在西方的國家比較傾向由社會(或國家)來扶養, 而比較落後的國家就不能做到這一點. 只好仍舊由子女來扶養.  想到政府在浪費國家公帑,一下就千百億. 富人購買豪宅,豪車,動輒億萬.當失業的年輕人無收入又無恆產, 生活無著, 要養子女,又養父母,的確很艱難. 如此的國家社會,窮人有夠可憐.
對不起, 隨便閒聊, 言不及義, 應該收筆.  Hiokse
scl2010-04-28 11:34:39 回應
 
這篇pps看過了好幾次
每次也都是很有感觸。p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