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高雄煉油廠高爾夫球場球場概述


本球場表面上是9洞,事實上可以算是18洞,但都是兩洞共一個球道。前9 (OUT)1990,後9(IN)201018 洞共4000 ,是個道地的迷你球場。其特點是球道短而障礙多,真有動輒得咎之感。第123510111214洞右側有O.B.線,第467131516洞左側有O.B.線,第891718洞都有O.B.可能由於原是9洞,後來各加一果嶺成18洞,因此好幾個果嶺前(果嶺前後之分以接近發球台的一邊為前,另一邊為後)就是沙坑如第121517洞是,打接近球時打短了就直接進沙坑。對於球打不遠的球友而言,第356812141517 洞球道上的水池也是障礙。不太寬的球道兩側的行樹自然也是障礙。
一般來說,本球場果嶺大致是前低後高的斜坡,接近球打過頭了較難打,也就是說寧打短不要打過頭。各洞概述如下:
110洞:共一球道是球道最寬的洞,其距離各為300290,標準桿四桿。球道右側170-190處及左200-220處各有砂坑,果嶺前30-50處有土堤與砂坑,接近球要過土堤與砂坑所以叫做三級跳。兩果嶺左右相連,第1洞在右側。第一洞後側及第10洞後側都是沙坑。球道右側圍牆就是O.B.線牆邊又有行樹,因此打右偏球可能遭遇麻煩較多。一般球友第二桿都可以打上果嶺,如果打不遠你可以考慮第二桿打到土堤前第三桿上果嶺,以免受土堤與砂坑之影饗。
211洞:共一球道長各為165170,標準桿三桿,球道右側圍牆為O.B.線,第2洞果嶺離牆不遠應避免打右偏或右曲球。兩果嶺間第11洞果嶺左側及後側都有砂坑。打過頭球的球很難打,應儘量避免。第2洞果嶺(在右側)斜度大,往上或往下打用力相差多,打推桿要注意第11洞果嶺為斗六草,厚又硬,剪與不剪阻力相差多,打推桿時要注意。本洞因果嶺前有兩棵榕樹,故名雙榕園。
312洞:共一球道,長都是365標準桿四桿是本球場最長的洞球道右側牆外是軍營球出牆O.B.表示去當兵所以本洞叫做成功嶺。球道100-120處有水池,左側180-200處有砂坑3洞果嶺(在右側)右前方20-30後側沙坑12洞果嶺前有沙坑,如果你球打的不遠,可設法兩桿打到沙坑前,第三桿打接近球,這樣下沙坑機會較少,打標準桿的機會也有,如果打第12洞接近球距離較遠又怕進砂坑,可以打得稍偏右或偏左避開沙坑。第3洞果嶺是斗六草要注意草之長短與草紋。
413洞:發球台、果嶺都高因此叫鐵砧山,長度各為165185。果嶺是前後相連第4洞在前,第 4 洞左前側及右側,第13洞左側都有沙坑。左側有O.B.線且與果嶺很接近,如果打偏左碰到果嶺斜坡很容易滾到界外也很容易進沙坑,因果領又高不好打,因此,如果沒有把握一桿打上果嶺打的直又遠,最好先把球打到果嶺前再打好第二桿,打到標準三桿的機會很多。
514洞:球道各長為185140,標準桿三桿,果嶺與發球台都前後相連,第5洞果嶺在後。距第5洞發球台100-120,也即距第14洞發球台70-90處有水池,過了水池又有沙坑與幾棵高樹擋路,兩果嶺右側都有沙坑5洞沙坑右側是第716洞發球台,中間有鐵絲網過網就O.B.此兩洞右側有O.B.線,右偏球或右曲球較不利。水池原是不會有問題,但因怕水池愈怕愈打不出去,如果實在不行可分段先打到水池前再好好打第二桿。
615洞:長各為150160,標準桿三桿,兩果嶺左右相連,第6洞果嶺在右前方第15洞果嶺前側都是沙坑。第6 洞果嶺右前側30-50處有水池中有島,宛如日之光華島,所以此也就光華島,水池左側也就是15洞果嶺前有棵高高的木麻黃擋路。如果你一桿越不過此樹,可偏右打到第6洞果嶺再用推桿打。由於水池距發球台100-120打不遠正是球落打偏左一些,但不能偏因左側也是O.B.有時可分段打短些較保險。
716洞:球道長各為285,及305,標準桿四桿,球道兩側都是行樹,球道又窄,尤其是發球台前40-50處兩側樹木相距不遠球打出去易碰樹,形容樹高相拒近一線見天,故稱一線天。球到左側有O.B.線,球不能偏左但偏右進入行樹中也不好打,球到左側150-170處有沙坑,180-190處有一道不高的土堤橫越球道,215-240處又有沙坑,從沙坑到第7洞果嶺(在右側)中間都是樹,果嶺小而坡度大,正後方是O.B.右後側有沙坑,所以最好不要打過頭。第16洞果嶺兩側及右後側都是沙坑果嶺前還有小土堤。第7洞果嶺斜度大乾燥時下坡特別快要留意。
817洞:是標準桿四桿的洞中距離最短,各為265280,球到左側是O.B.線,右側190處起是幼稚園,球進圍牆亦是O.B.。除了距發球台120-140處有水池外,185-200處球道中有防空洞形成一小丘擋著去路,過防空洞後有沙坑。8洞果嶺前後都有沙坑左側也即第17洞前也有沙坑。如果沒有把握一桿打過空洞,可打在其前面後再好好打第二桿如果距離實在打不遠怕進水池,可考慮分段打到水池前面再說。第17洞前有沙坑如果距離沒把握又怕沙坑,可以偏左或偏右打。
918洞:本球場最短的洞,各為110115,標準桿三桿,發球台與果嶺間有沙坑土堤及樹木阻擋。
            果嶺斜度較大,後側及第18洞左側都有沙坑,球打過頭下一桿不好打,果嶺左右相連第9洞在右側,應該都可以一桿打上,但要打高些以免碰樹。本球場小而不好打,但是如果你不逞能不貪功,此取穩紮穩打的方式,成績一定會好。
scl2012-01-05 10:58:00 回應

桃園煉油廠廠長嚴瑞新指出,球場主要為敦親睦鄰用途,回饋區的民眾只要拿村里長證明就可以免費打球,假日則酌收清潔費四百元,因為球場非屬營利用途,但稅務單位一直要課娛樂稅,為此,球場去年起即已廢除不再使用,目前計畫在原地增加新設備,只要中央核准即可動工。
針對桃園煉油廠計畫今年七月興建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R3)(即立委羅淑蕾批評的高爾夫球場現址),近兩年來,桃園市、龜山鄉居民為反對擴建R3曾多次抗爭。
當地汴洲里長楊鑫坤表示,鄰近住戶四十年來容忍桃煉廠當「厝邊」,前經濟部長林義夫早在民國九十二年二月十日同意遷廠,但中油至今不僅沒有任何遷廠動作,還偷偷在廠內進行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興建計畫,而且場址就選在廠內的生態保育區─高爾夫球場。
「中油要弄掉高爾夫球場,改蓋煙囪工廠,這還得了!」楊鑫坤說,中油之前承諾要遷廠都無法兌現了,現在整個R3的用地約廿五公頃、經費約五百多億元,將來怎麼遷?而且R3未做第二階段人體健康環評,地方一定反對到底。
桃煉廠所在地的龜山鄉長陳志謀也說,佔地約四百八十公頃的桃煉廠建廠,讓附近鄉民長期飽受空氣污染,廠方雖有補助活動、旅遊等經費回饋地方,但對地方發展一點助益也沒有,希望中油兌現承諾,早日完成遷廠。
scl2012-01-05 10:45:56 回應

桃園中油煉油廠高爾夫球場??

scl2012-01-05 10:51:53 回覆
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廠區約480公頃,除工場用地外,尚保留面積約六成之綠地及原始林樹,除具有生態保護及水土保持之功能外,也作為未來新建工場
scl2012-01-05 08:56:44 回應


煉油廠高爾夫球場 (07)582-4141 高雄市左楠路2號
從左營大路過左營北站往楠梓方向中油左邊廠區大門進入.不需換證件.長驅直入........
因無桿弟.且只有2洞可用木桿開球.請球友多考量..然因價錢便宜....可當練習場之輕鬆態度使用...不適合歪打者前往..老手也不推薦..假日850 平日650 含租推車


scl2012-01-05 08:27:08 回應

高雄煉油廠高爾夫球場
1. par 3   135y
2. par 3   145y
3. par 3   165y
4. par 4   365y
5. par 3   165y
6. par 3   185y
7. par 3   150y
8. par 4   285y
9. par 4   265y
OUT 30  1860y
10. par 3    135y
11. par 3    135y
12. par 3    170y
13. par 4    365y
14. par 3    185y
15. par 3    140y
16. par3     160y
17. par 4    305y
18. par 4    285y
IN     30    1875y
TOTAL 60 3735y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