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高爾夫提高球技一得(二)

認識球桿                                                                                       
為促使本廠球友提高高球珍技,特研讀中外書刊,並加上觀察和體驗,整理出一些要點,提供同仁參考。
本篇介紹各種擊球的實力認識。雖是以職業高手的水準加以論斷,但我等亦可根據自己實力,略為放寬比較,將有助於減少差點。
發球 必須要打出二百五十至 二百七十五碼 ,而且都在好球道上,五次中至少有四次落點在 三十五碼 的範圍內。
長鐵桿 必須要打出 二百碼 以上,落點平均要在距洞口三十六呎或距離的 百分之六的範圍內。
中鐵桿 擊球距離 一百五十碼 至 一百七十五碼 ,必須要在距目標二十六呎的範圍內。
長推桿 從七十五呎外,要推至距洞口四呎的範圍內;少於七十五呎時;則要更接近;四十呎的推桿要在二.四呎內,三十呎的推桿只能在一.八呎內了。
短推桿 二.五呎的推桿一定要百分之百推進;六呎的推桿可以推進五成,二十呎的推桿要能有一成推進。這種能力是要在各種不同的果嶺及狀況維持同樣的水準。
起撲桿 要和推桿一樣準確外。七十五呎外,平均要能打到距洞口五呎以內。
補償桿 該上而未上果嶺時,如果是在七十五呎外的深草中,下一桿要打至距洞口十呎以內;如果是在沙坑裏,要打至距洞口十二呎以內。
對照上述評估水準,本廠球場之無差點球友之實力應有水準如下:
發球 二百碼至 二百五十碼 ,落點都在好球道上。
長鐵桿 一百八十碼以上,落點要在距洞口五十呎以內。
中鐵桿 一百四十五碼至 一百七十碼 ,上果嶺或在四十呎內。
長推桿 五十呎外要推至距洞口六呎內,二十五呎外要推至距洞口三呎內。
短推桿 二呎內一定要推進洞,三尺要有七成,六呎有四成,十呎有兩成,二十呎有一成。
起樸桿 同推桿。
補償桿 能打上果嶺,距洞口十呎以內。因本廠球場果嶺小、沙坑平(不深)、亂草區草亦不深,故較易打。
上期文中已提出為使球技進步,應多做紀錄,以供分析比較研究,為瞭解自己實力,更應進一步紀錄落點狀況,方能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