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花蓮買花

   日前特地前往花蓮觀察補選立委選情,搭太魯閣號去只需二小時,入住那魯灣飯店養足精神後,決定步行市區,探訪民情民意。到傍晚才到某候選人競選總部,仔仔細細觀察總部一樓各張貼文宣花籃匾額,也喝了水、吃了水果點心、交換意見,也想去簽名,但看到簽名後大都掏錢捐款,想想退休老人既無18%無月退,卻連老年年金也沒份,就忍了下來。
    次日免費向飯店借了腳踏車、拿了地圖就上車趴趴走了。
    不久,經過一賣花大店,仔細看了各種花草樹木,想到回程不一定再來此店,就選了十樣草花,才花100元,抄下名稱是:1. 金毛菊、2. 矮牽牛、3. 勳章菊(兩種)4. 孔雀菊、5. 美女櫻、6. 萬壽菊、7. 大花百日草、8. 銀葉菊、9. 金魚花。
    騎了濱海自行車道,經過一處小公園,內有一江口良三郎紀念碑;又往前花蓮港碼頭停靠一艘郵輪,聽到樂器聲,似乎在歡迎來客。濱海騎了一個多小時,決定轉回市區。經過花蓮高爾夫球場、縣議會、縣政府。

   回到飯店共花三小時,又搭自強號需3.5小時回台北。
:
    首開築港之議的是花蓮港廳第五任廳長江口良三郎
江口廳長之所以倡議築港,因為他覺得花蓮港廳最大的問題在於交通和通訊的不便利,對於花蓮的產業以及移民招致(針對日本內地移民)有不利影響,只是江口廳長提出的一些資料可能弄巧成拙(如大正十年花蓮港運出的貨物:砂糖、樟腦、樟油、芭蕉、木材及板類、酒類、葉煙草),讓日本政府更不願花錢築港,於是江口廳長便自行撥款三萬,僱請原住民建立了一個小堤,這座小堤後來被稱為江口突堤。
scl2010-03-04 13:09:17 回應

海洋神話號郵輪抵花港
 記者阮家麒/花蓮報導
 花蓮港務局近年來積極策劃港區轉型再造,以「觀光遊憩港」為重點發展目標,並朝多功能性港埠積極行銷。經多方努力,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所屬豪華郵輪「海洋神話號」,今年度預計有五個航次彎靠花蓮港,第一個航次於昨天抵達。
 招攬國際觀光郵輪來港彎靠是發展觀光遊憩的第一步,據花蓮港務局表示,去年來港郵輪總計有十一個航次,進出旅客高達二萬七千餘人次,為花蓮當地商家帶來滿滿的人潮與錢潮,創造無限商機。
 今年第一艘彎靠花蓮港的國際觀光郵輪,由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旗下的「海洋神話號」拔得頭籌,屆時七萬噸級的海洋神話號郵輪將搭載旅客一千七百七十三人,昨天上午七點抵達花蓮港彎靠於二十三號碼頭,並在當日下午六點左右啟航到香港。
 由於此次到港遊客眾多旅行社,分別安排規劃多樣熱門旅遊景點,提供選擇,務使遊客玩得盡興。除了這個航次之外,海洋神話號郵輪後續將於本月二十七日、三月十日、十月二十七日及十一月六日再度來港。
 昨天,花蓮港務局還安排拖船噴水引導及花蓮縣政府精心規劃的迎賓表演,讓遠道而來的遊客,對東臺灣的熱情與友善,留下深刻印象。(2010.2.18)

http://www.cdns.com.tw/20100219/news/dfzh/720010002010021817425369.htm
scl2010-03-04 05:12:48 回應

產發局今年擴大舉辦植樹節活動,以網路報名、社區領樹苗的方式,打造綠意台北。活動官網http://trees.7stareco.org.tw/index.htm
產發局準備了6000株小樹苗,包括平戶杜鵑、久留米杜鵑、桂花、台灣金絲桃、野牡丹、蘭嶼羅漢松等10種,請民眾10日前上網登錄個人資料、挑選喜愛的樹苗,再列印領取單據,於13日上午8點半至12點半,至各區公所領取。
市府也希望民眾將樹苗領回後,種在自家陽台或庭院,還可以拍照上傳至官方網站,一同記錄「台北減碳地圖」,參加者就有機會得到紀念版的「寶貝小樹」悠遊卡,限量1000張。
由於參加方式繁瑣,還需另外列印領取單,有民眾質疑不環保;55歲的林媽媽也抱怨,許多長者未必知道如何使用電腦與列印,會讓分送樹苗的美意大打折扣。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表示,網路活動只是植樹節系列活動之一,上網登錄用意在於辦理抽獎,13日當天在植樹節活動現場,也會贈送4000株樹苗,同時邀請民眾一同植樹,用不同方式打造「台北宅森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