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Karlovy Vary喝溫泉?

Karlovy Vary喝溫泉?

噴泉 :高可14公尺
導覽員介紹日晷
試驗錯誤





Karlovy Vary喝溫泉?

布拉格郊區的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曾是三、四百年來, 東歐的王宮貴族們必到的休憩地。這裡除了可以泡溫泉外,還可以把這聲稱特有療效的溫泉給喝下去。週邊商品以有把有嘴的扁杯稱溫泉杯最夯。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最著名且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14世紀中期,查理四世皇帝到這裡打獵,無意中發現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因此用他的名字為此地命名。自從一份醫學報告在1522年公開了該地的溫泉療效後,越來越多人對這裡的溫泉進行研究,溫泉旅館也陸續興建落成,吸引了貴族富商來此進行療養,其中最有名的包括19世紀的貝多芬、蕭邦、馬克斯等,當時最流行的休養方式是一邊飲內礦泉,一邊在優美的溫泉迴廊散步。卡羅維瓦利處處可見溫泉,據估計將近百個左右,其中有12個具有特別療效,包含40種以上有各種療效的礦物質,各個溫度也不盡相同。最壯觀的是噴泉高度可達14公尺 ,溫度更高達72℃ 的瓦傑狄洛溫泉,其他各個溫泉的出水或噴泉口,都建造了許多美觀的溫泉迴廊,成為現在遊客參觀和品嘗溫泉的最佳地點。
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sv. Maři MagdalenySt. Mary Church位於市場溫泉迴廊附近,此區在14世紀時是最熱鬧的市場,而在早在1485年時,此地就有一座哥德式小教堂,許多商店都集中在這附近,而最早被發現的溫泉口(查理四世溫泉)也在這附近。藍色屋頂白色牆壁的教堂建於1732~1736年,是當地最美的巴洛克式教堂建築,教堂中供奉兩尊聖母瑪麗亞的聖像。
在當地服務中心的景點介紹:有地下溫泉導覽。為了滿足好奇老爸,一家四口都買票參加了1:30的英語導覽,結束時照例問意見,就問泉水成分和可以喝嗎?”
才獲得以下資料:
卡爾斯巴德熱水的組成,主要和次要的組成部分,幾乎是均勻的(NaHCO3NaHSO4NaCl),但是,不同的溫泉存在著高貴和微量元素含量差異,溫度和二氧化碳含量的內容各溫泉也有不同。
平均溶礦鹽量約有6.4/公升和CO含量250 -1300m g/ l之間。
前言(警語)卡羅維發利熱礦水,是一個複雜的,高濃度的天然物質的混合物,是不適合定期或非定期飲用。
1
。卡羅維發利熱礦水,應該在合格的溫泉醫生協商後才能喝。
2
。為了達到充分的療效,卡羅維發利熱礦水,應該是在溫泉旁喝。
3
。卡羅維發利熱礦水,應該是用傳統的瓷器或玻璃杯喝。
4
。療效不應與飲酒,吸煙或煙草製品相結合;甚至煙草煙被吸入是有害的。
5
。飲用水治療包括體育鍛煉,因此,水應該是一邊走一邊喝。
6
。飲水治療應伴隨著平和的心態和輕鬆的生活節奏。
7
。重複飲水治療應在您的醫生建議下。
8
。飲用水治療是一種儀式,請不要打擾其他客戶。
9
。礦泉水不能被用於澆灌附近的植物,或澆在柱廊領域的地板上。
10
。衛生原因,請不要觸摸溫泉龍頭或流經之管道。

1 則留言:

  1. 捷克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 valley ) 卡羅維瓦利 也是著名歐洲影展場地
    配樂 Release Me Jere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