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半屏山洞窟工場3之2/胡巨川

半屏山洞窟工場3之2/胡巨川



 
半屏山洞窟工場3之2
胡巨川
    為維持在一空襲可以設備修,海軍10於半屏山南
挖掘洞窟,將氧氣製造裝置11及工作機入其中。洞窟有三坑道
內部有兩條橫向之通。民國九十一年,舊城文往踏勘時,道最坑道雖部分塌陷有一一九四公分即內○○之大坑道已在高市設置共構左營。中坑道即工作機坑道塌陷噴水泥(十三)北側坑道為「氣製造裝置坑道後二坑道間之兩橫向連時已被用磚牆予以阻斷
    第六海軍燃料廠之潤滑造裝置昭和十九年秋完工,航空滑脂製造裝置年年完成轟炸後一楠梓後勁;其後移設於半屏山南麓北邊之洞窟內。洞窟工場前三坑道被用鋼筋(十四)(十六)封堵致無入勘查。電詢各可之相關主單位,人可告知誰封誰才是主單位,《第六海軍燃料廠史》有洞窟工場之()已可梗概只好!知裡器具在光復後即已部遷回高雄煉油廠。
    雖然時臺灣因盟軍堵封鎖12,已無原為準萬一之要,乃另建一小型蒸餾裝置備計畫於半屏山南麓前述二洞窟工場之間另挖掘洞窟內,第一、第三蒸餾裝置設備設置第四蒸餾裝置工中尚未完成,日本即已宣布投。前述各疏散工場之相關位如圖十八;其中620-4第三蒸餾裝置620-5第四蒸餾裝置625潤滑造裝置
    昭和二十年一為了保密,第六海軍燃料廠高雄本部8912的化成8914。 八日 ,日本佈無條件投; 十廿日 ,光復。 十一一日 ,臺灣地區軍事委員,海軍海軍第二艦隊改任台澎之李;高雄地區校組長陳,第六海軍燃料廠高雄及高之,即其先13。 十一月七日 ,臺灣省官公警備議決,以(三四)第十九號命令事復舊工作14。第六海軍燃料廠高雄廠、新竹廠、高廠及一民營油料事包括苓雅寮日本石油高雄油所,由經部臺灣區(臺灣省官公礦處)石油事委員會」(委員金開)並由石油事委員沈覲泰先生高雄地區單位之15年十二石油事委員高雄煉油廠,沈君擔沈覲泰先生是沈葆楨後代,主修學工溶劑廠工作16責任心很;因時國內各需求孔急他接後就籌劃煉油廠復工事,第六海軍燃料廠()海軍參與高雄沉船工作,與海軍調後部回煉油事高雄煉油廠復舊包括設備之修撤除防彈壁、疏散於洞窟中之設備解-回與、清苓雅寮堪用設備高廠,煉油廠對出入左營軍改到高雄等,第六海軍燃料廠在民國年三。半屏山洞窟工場中之設備顯然尚未完全回。年六一日,資委員中國石油有公司在上海賓果先生高雄煉油廠廠在上海招募大學畢業臺參與高雄煉油廠重建工作。(續見3之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