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學會的運作 / 林身振


學會的運作
林身振

一個學會的成功,要有會員的認同及支持,理事長的卓越領導與理監事的同心協力,和執行部人員周密規劃,推陳出新勇於企劃及執行會務活動。
   專業的執行部人員正如企業專業經理人一樣重要,秘書處要在既定的推動目標之設定下,與歷屆理事長共同以求新求變、積極務實的精神來規劃及執行各項活動。需要理事長的信任及理監事的支持。
  
學會成立的使命,在於以發展專門學術為中心,獲得政府與企業的肯定及重視,政府致力於制定有利於發展的各項政策,學界著重研究論文發表及專業論述;企業界則投注資源及人力,廣泛支持研究工作建立自有的專業技術, 凝聚產、官、學、研各界應有的共識,為未來的發展注入新活力。
    能看到學會播下的種子,經過大家齊心合力的灌溉、照顧,日漸茁壯成長,只有一本初衷、再接再厲,以新思維展開新作為,為學會開拓新的遠景。
     二十一世紀是企業全球化的時代,台灣加入WTO後也面臨了來自全球的競爭。近年來台灣企業積極展開全球佈局,並大舉跨海西進,帶來挑戰與商機。
     學會也需要考慮發展趨勢來規劃各項活動 ,從有利於協助企業的角度出發,滿足企業的需要,為本學門提升社會形象。
學會的會務活動除例行性的辦理會員招募、會籍資料管理,徵收會費,理監事改選、會議,委員會作業以及會員大會舉行之外,要經常舉辦座談會、研討會、講習會、發表會、展覽會以及人員培訓班、國內觀摩、國外考察團、國際交流等,以豐富的活動才能受到各界應有的肯定。

    而執行政府委辦的各項計畫及展覽會等密集的活動,更有利於開拓財源以支應學會的財務開支,由此酌量增加專職的工作人員,及靈活應用臨時工讀生。兼任會務人員及志工之充分發揮更是學會得以廣泛地參與各種國內外活動的重要支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