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二○○四年一月二日高雄中學47級同學會記事/黃奏勝

1.長年飄泊海外,流落異邦,浪跡天涯,在 二○○三年一月十一日47級45週年同學會承 林身振兄指示:二○○四年召集47級一組暨二、三ヽ四組同學會,完全以赤子之心ヽ孺慕之情全心全力為之,並得到林身振兄、劉訓鵬兄與何豐德兄之鼎力協助,終於完成了二○○四年同學會聚會,至為感激三位學兄暨母校潘輝雄校長、 彭祝秋 老師、二十八位同學、三位眷屬撥冗與會。
2.自 二○○三年一月十一日 受命以來,即以誠惶誠恐之心籌劃召集同學盛會事宜,期盼能有五十位同學與會,是以 七月十二日 利用暑期在台灣時際寄上問候全體同學信函並告知 二○○四年一月三日(週六)為同學聚會日期,冀望高雄中學47級全體同學將是日留予同學會; 十一月二十五日 利用參加日本京都大學的亞洲哲學會議,返回台灣,寄上正式邀請函告示全體同學 二○○四年一月二日(週五) 為47級同學會在高雄金典酒店聚會,計國內通知一組21人、二組37人、三組29人、四組30人;國外通知16人,總計133人。

3. 二○○四年一月二日 同學會聚餐確定後,雖身在英國工作,即不時以電話聯繫同學召募與會。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結束希臘雅典大學之世界哲學會議,立即返回台灣,在台北與林身振兄商討相關事宜,二十八日南返高雄請教劉訓鵬兄,並以電話聯繫南部所有同學懇請出席。其實,不管在台北、高雄,或在劍橋都以電話聯絡方式知會47級全體同學,有些同學熱誠答應,有些同學反應至為冷漠,有些同學甚至於以質疑語氣對話,令人感慨多多,有如寒天飲冷水點滴在心頭。畢竟民國四十七年畢業迄今,未曾與同學聯繫,在疏離多年難免有不同的回應,但內心依然以同學們在各行各業的成就為榮。

4. 二○○四年一月二日 的同學會,申武雄兄及穆廣訓兄從台北乘飛機赴會、盧天惠兄向清華大學請假從新竹南下高雄、薛順雄兄從台中東海大學趕場式出席、黃志遠兄從台南成功大學趕到高雄會場,這些同學的盛情感人,永銘心懷;王辰男兄更換值 班 醫師時間從屏東潮州愛生醫院趕到高雄,是僅次於台北專誠南下的林身振兄,熱誠真摰,令人感動,46年來未曾晤敘王辰男兄,確有陌生感覺,唯彼此洋溢著關懷對方的真誠。

5. 二○○四年一月二日47級的同學會,邀請母校雄中校長 潘輝雄 先生、 彭祝秋 老師與會,又有雄中校友會副總幹事 楊木賜 先生到會,使47級所有與會同學和母校能夠有雙向交流與互動,增進彼此瞭解,開啟相互關懷的人文智慧。

6.畢業46年,何其有幸有機會為47級全體同學服務,同儕中有著名中學教師,大學教授、律師、醫師及成功的企業家,善盡服務社會、造福人群之責任,深深以全體同學的成就為榮。因而,頗為感恩能夠在二○○四年為47級全體同學召集同學會。
(2004.01.02)
謝 函

敬愛的同學:

二○○四年一月二日(星期五)十二時在高雄金點酒店舉行高雄中學四七級一組暨二、三、四組同學會,荷承出席與會,隆情厚誼,至以為感。專此致謝。

文豪徐志摩在﹤再別康橋﹥說:「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映照著灑脫的人生又有少許愴涼的感傷,其實「百歲光陰一蝶夢」,最為真實的莫過於把握當下相聚談心而無利害關係的同學聚會,回憶輕狂青少年時代所建構的甘美純真友誼,則同學具卓然於功利名器之外,出於心靈而又復歸心靈的情感與靈性的契合,展現拔乎流俗的人文關懷,於是同學的情誼不因同學會的結束而結束。永恆屹立於情感滔滔的青色山脈上。

誠摯的願望 猴年吉祥如意、健康快樂。

恭祝

吉祥健康

福慧綿綿

弟黃奏勝謹上

2004.01.08
2004年 一月二日 高雄中學47級一組暨二、三、四組同學會收支帳目

收 入 支 出

聚餐收入800×31(人) NT$ 24,800 餐費600×34(人
) NT$ 22,440
合計 NT$ 24,800 郵資 NT$ 1,360(2003年7月與11月發函國內117位及國外16位同學) 合照與郵資 NT$ 2,000 合計
NT$ 25,800
總計 ﹣NT$ 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