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白雲玉簪Hosta plantaginea鹽埕國小[校友園地]植栽!







一眠長一寸




白雲玉簪Hosta plantaginea


塩埕國小[校友園地]植栽!
類似姑婆芋,葉子非常漂亮少見,還會開出漂亮的白花,不知怎麼來的一盆,原有五棵,大概是人見人愛,已被要去3+1,僅僅剩1棵移到陽台繁殖。

陽台繁殖是由根部長出新苗,仔細觀察是長出新球莖。
玉簪 Hosta plantaginea有紫花的品種,稱為紫花玉簪,白花的品種也會被稱為白花玉簪或白雲玉簪。
玉簪學名Hosta plantaginea)為百合科玉簪屬植物;為庭院觀賞植物。
多年生草本;卵狀心臟形葉子叢生,有光澤;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秋季開芳香的白色花。
生長於海拔2,200以下的地區,一般生於草坡、林下及岩石邊,種栽培。

1 則留言:

  1. 玉簪葉片色採變化極大一般粗略分為綠葉.藍葉.黃葉.黃金葉.斑葉品種.我最喜愛藍葉品種.玉簪花冬天休眠,四月長出新芽,五月開花,花期自初夏一直到秋天,對肥料適合薄肥勤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