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2013雄中47-1同學會 /黃志遠

2013雄中47-1同學會 
  黃志遠
由於未能把握好時間,即使我由台南搭高鐵到左營轉高捷,到達塩埕國小時已經十一點了,不合乎林身振的「要求」矣!幸好傅景燈有早先到來,他就依林身振吩咐去幫忙煮水泡茶,分擔了我的工作,謝謝傅林二位同學的一早到來為同學會做事。
同學會的場地就在步入校門面對第一棟樓、莊敬樓的右邊第一間房,校友會室,會長林身振隨時在門口等候同學們的到來,辛苦他了。
    2013.1.10    高雄市塩埕國民小學莊敬樓
    2013.1.10:塩埕國小校友會長林身振於校友會室前2013 同學會
2
這次同學會之舉辦,確實有些臨時起意匆促趕時間來辦的。2012.12.26 得到林身振來信云「黃奏勝提議 47-1 照辦每年一次同學會,請以黃奏勝及吾兄為承辦人發通知在一月上旬平日午間,地點建議在塩埕校友會吃百元便當。」幾次電子信交換意見後,我就答應照辦。
2012.12.27 發出同學會通知給一組同學,該天夜晚得到林瑩世打來電話說黃茂森請吃尾牙(2013.1.27)的事。遂於2012.12.28再發出同學會通知給一組同學。
經提醒後,於 2012.12.30 再又發通知邀全年級同學來參加同學會。 而後又再於2013.1.4 發通知給全年級同學(並述說有王叔平等人已回電信會來參加)。 最後於2013.1.7 再發通知邀請信(並提起 12 年前[2000 ]於成大辦同學會之往事)
    2013.1.10: 林身振手指往年的聚會照片說往事
    2013.1.10: 林身振(右一)與高武雄(右二)對話2013 同學會
3
發出邀請函匆促;首封電子信於 2012.12.27 給一組; 2012.12.30 給全年級,另外又郵寄紙張信給一組為主的同學。因為我是一人工作,不可能去郵寄二百份郵件;那還包含寫、印、裝、貼的各個動作呢! 總之,老年的我們,要善用時間與工具,多做力所能及之事。使用電子信就是一件值得學習的事啊!請老友學習使用電子信,不要怪同學()不寄紙張信函傳消息啦!
這次同學會到場者以一組居多,別組到來者有穆廣訓、蔡明月(謝宗昌夫人)
而曾德光說要來的因事不能來。另外也有寄給林信成與與陳金銘,但是無回音。
原則上,有電子信箱(e-mail)的同學,我就不再浪費時間與金錢於郵寄紙張信,除非是 LKK 不會用 e-mail 的一組同學或曾熱心參加過一組同學會的別組同學。
    2013.1.10:崔思靖說起去(2012)年初見王叔平的往事
    2013.1.10    王叔平(正面左二)發言回答所問2013 同學會
4
原先以為同學會,會了那麼多年次之後,還會有甚麼話好說呢?事實上,老話題還是會有新的接續出口。例如最後才找出來的王叔平,於去(2012) 3 19日才與分別(2012-1958=)54 年的高中同學重逢,當然今天就是被好奇「咨詢」的第一人,還有崔思靖敘述去(2012)年元月在天津初次會見王叔平的情形。其中的一部分過程於去(2012) 3 月發出「會見王叔平」一文給同學有記述,如今再由崔思靖口中道來,雖是去年的事,卻又如新事般的鮮,對於好多位在場同學來說,這次聚會卻是他們首次與王叔平重逢見面呢!
    2013.1.10:大家邊吃邊談、購來食物的份量吃得也很飽。
2013.1.10(正面左起蔡明月、高武雄、張曾祜、崔思靖。2013 同學會
5
由黃志遠提出「崔思靖與沙金燕」的話題,崔思靖本人都不記得這件事了,不過有多位同學知道有這麼一回事,張曾祜還補充說出沙金燕姊妹二人的後續情況,如此這樣也滿足了黃志遠多年來追求謎底之心願。大家也同意,當年的雄中高中生,不太可能有人交上女朋友,當時的崔思靖領先交個女同學為朋友,大概也只是點頭之淺交而已,所以他自己後來都忘了這事。不過這件事可就讓旁觀的我們羨慕不已,都已經老年了,還記得這件事而津津樂道呢!
還有蔡明月也興致地提起往年事,原來謝宗昌之追求蔡明月還有些「不在乎」的意思呢!難怪蔡明月也有些嘀咕。不過大家表示,很稱羡謝宗昌之能追求上蔡明月,也要有本事呢!大夥說來笑呵呵。蔡明月因趕車先離開,我們也疏忽未先拍合照,待吃完、說完要分手時才來合照,合照中就少了蔡明月了。
接著又有尋求「新疆人」綽號之來由,高武雄提出說法為「因為黃志遠很少開口說話,好像不太懂得國語,是邊疆民族嗎?可能就以新疆人稱呼之。」這種說法的合理性滿高的,讓當事人黃志遠也信服而接受。
    2013.1.10<>:雄中 47 級同學會於塩埕國小、合影於校友會室 {由左至右}
    (前坐):  林身振、許秋男&陳鶯玉夫妻、陳媖&王叔平夫妻
    (後站):  柯金河、林瑩世、傅景燈、王崇義、張曾祜、崔思靖、高武雄、穆廣訓。2013 同學會
6
歡聚結束分手互道再見時,林身振還給每位同學「伴手禮」;一個手提袋與一盒咖啡。他說是現成的,不必自己再花費。真佩服他想得多、做得到。
大家離開後,與林身振收拾完整,然後坐下來討論同學會的事情。他還是很高興今日舉辦的同學會有個好結果,為往後之聚會開闢出另個模式。
今日之同學會,是一次特別之會,特點如下:匆促時間聯絡辦理仍可行(可能是缺點,但證明 e-mail 的功能)、自己準備餐點真便宜(每人收費二百元<有剩餘款捐給塩埕國小校友會>,吃喝得很飽,但餐前要自行訂貨取貨,食後每人要合作處理殘餘物)、看到國小學生真可愛(也激起回想自己的孩童時光)
    2013.1.10    伴手禮;袋子&咖啡
  
    2013.1.10    伴手禮;哈伯咖啡包2013 同學會
7
而今日之會能成功,得歸功於林身振,由於他的提醒舉辦、提供地點以及
接洽餐點,讓黃志遠也就敢且樂意接辦這次同學會。也要感謝遠來自台北的許秋男夫妻、王叔平夫婦以及崔思靖,他們不辭遠途到來,令人感動。
會中林身振暢談他擔任塩埕國小校友會長的心聲,娓娓道來。招徠穆廣訓之
言「我非塩小校友,內人是校友」,當場捐款數千元。散場後非塩小校友的黃志遠認同林身振的作為,乘機再次捐款交給林身振,內心也樂。
    2013.1.10    由高雄乘船海外五天遊的說明單2013 同學會
8
往後之同學會,我們選定「每年元月的第二個星期四為聚會日,地點為新國際西餐廳{前金區民生二路 76 號、坐高捷於「中央公園」站出來,走往中央公園西北角方向即可到達}」。聚會前,也許會有熱心同學發 e-mail 邀集,如此這樣就不必麻煩地去催、找「主辦人」來辦理同學會也!大家都老了,能省(時間金錢體力)就省些(時間金錢體力)吧!
回想起 2013.1.8 同學會之二天前給林身振信談到「…唉!就怕有些人臨時起意才到場,而聚會地點並非餐廳之隨時能點餐的。但是也要歡迎隨意到來的同學
啊!…餐點不必現在訂,當天十一點半(11:30)才訂購,也可以吧?…只要有午餐盒能外送到場的也就很好了,二百元之餐點應該夠好了。就麻煩你打點準備好。
不必在乎參加人數(本來人數就是會越來越少),我們願意出面出力(甚至貼錢)辦,只圖大家有生之年能聚就聚吧!而且不必太花費的就可歡樂聚會共餐歡談啊!
但是為了遠道來的同學感到聚會有意思(值得花費長途交通到來參加),主辦者除了準備餐飲之外,可就要花點心思於活動矣!…」
所以將來的同學會,除非有人自願出來主辦,就只有固定式的「元月第二個週四聚會日」。此外還有在母校舉辦的校友日與校慶日也是個同學聚會見面的時機,當然還是要有人發動召集,才能夠聚集許多同學到來參加。
而黃茂森同學的請吃「尾牙」宴會,也是個同學會的好機會。我們很感謝黃茂森同學的大方邀請同學與會,讓大家能夠會面在一起,同享大餐。
還有就是同學們一同去參加旅遊團,例如塩埕校友會主辦的 3 27 日至 3 31 日之「寶瓶星郵輪」遊琉球。蔡明月說她已經邀了許多人參加同遊。
這次聚會,有另個收獲。得到王崇義與傅景燈的電子信址(e-mail),聚會後,蔡明月傳來曾明照的電子信址。今後他們也能時時收到同學通訊了。
這次聚會,雖然知道遠在國外的同學不可能到來參加,我仍然一律依電子信址發出同學會邀請函給全年級同學。收到凌旭勢與吳正義回信說不能來參加同學會,雖然短短幾個字,也讓人心暖。
這次聚會,我們還有其他談話,彼此互相印證之。因此得知:連健行與黃志遠於高一轉學進來的,林瑩世吳嘉恩與何太戍(何豐德)是高二轉來的,伍力行與王緒綸王緒紳是高三轉進來的。又有:黃志遠不知許秋男原來是一組的,而林瑩世也不記得許和雄來,經過其他人「認證」之後,才就確定之。聽高武雄說,高三時許和雄因身體衰弱而休學未畢業,柯金河也點頭稱是。 對我來說,高中時的許多事情都不知道,如今聽來都是新鮮事情似的,每次同學會都有新故事可以挖掘呢!
這次聚會,安寶利說要來而未到,我們猜想是忘掉或身體不適?
願同學們身體安康、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