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對同學會貢獻最多的同學 ─ 林身振 / 劉訓鵬


對同學會貢獻最多的同學 ─林身振

1958年,大家自雄中畢業後,分別考上不同大學,不同科系就讀,每個人忙於自己的學業,很少來往,更少見面,大學畢業後接著服預官役,兵役後,部份同學忙著赴國外留學,部份同學留在國內就業。

在國內就業的同學,亦分散各地、各行各業,仍然不容易見面,本班(一組)一位有心同學-林身振,於1970年和幾位走得近的同學,在農曆(春節)正月初三,邀請返鄉過年的同學聚聚,這就是本班同學會的開始。每年由不同的同學輪流主辦,人數也逐年增加,幾十年來從未間斷過。後來三、四組也仿傚辦同學會,由於很多同學初中就在一起,彼此很熟,所以有時兩組聯合一起辦,更加熱鬧。

說起林身振同學,真是一位有情有義不求名,不求利的有心同學,多年來默默連絡海內外同學,常常親自登門拜訪,他的熱心,盛情不知感動多少同學將一年一度的同學變成習慣。

為了籌辦1998年元月〝雄中〞58級畢業40年〝同學會〞,他費盡心思,收集資料分別拜訪各班負責人找同學,想想看,分散四十年,到那裡去找,只有盡量,好在他多年來有心於此,知曉找人密訣,三分之二的同學被找到歸隊。那天擴大同學會辦得非常成功,連海外,亦有幾人夫妻專程赴會,場面非常感人,令人難忘,均相約五年後再聚會。

林同學不僅熱心雄中同學會事務,而且也將1952年畢業的鹽埕國小同學會組織起來,便已是阿公阿媽的同學歡聚一堂,如今他已從中油公司(提早五年多)退休,轉任全國化學工程學會秘書長,開始他的志工生涯。(劉訓鵬2003.1)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