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林景元校長事蹟補述 / 吳榮發



林景元校長事蹟補述



感謝兩位學長之指導及提供資料,之後會依照兩位之意見修改,另外林有義校友看過稿子後,已寄回修正稿,會一併處理,非常感謝。

 我在高雄中學服務二十餘年,不圖任何名利,完全無料地承受此任務,付出許多精神與時間,為高雄中學寫校史,希望儘可能留下東西,以供校友及社會追憶利用,我何以要如此,原因無他,因為我感激高雄中學讓我安身立命,它是我的摯愛呀。然因所學有限、資料不足、時間倉促、前無所查依,以致衍生對林景元校長之描述部分錯誤,導致學長們的質疑和鞭策,我概括承擔,雖然之前我對於學長們的質疑和討論真的不清楚狀況,待聽到轉述後,便積極找資料、想方法來彌補,請相信我的誠意和專業訓練,可好。

此事,與前任黃校長無關,她是一位有心為雄中做事的好人,請別再怪罪她吧。謝謝。

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兩位學長的提醒叮嚀,協助我重建林景元校長之歷史面貌,功不可沒,以後還望多多指導。多謝。

後學 吳榮發 敬上

2 則留言:

  1. 學弟這樣寫根本不同意我們兩人
    請教法律學者的文章, 不承認林一鶴校長是以犯罪手法取得一中校長職位. 你根本不知道從犯罪手法開始之後, 犯罪是繼續存在,所以你還繼續誣衊林景元校長!!!
    此外引用學長的文章不讓標題與作者名字出現, 以及文章盜取學長的內容是否合乎學術常規或法律??也不尊重學長的著作財產權,請慎思!!!
    這件事本來在我取得檔案之後, 學弟是可以出面展現誠意修改就算了, 也不必讓我們寫文章賺稿費!!!
    希望改完(包括其他錯誤內容)再讓老學長回應
    pylin

    回覆刪除
  2. 對於本校八十五周年專刊當時未有更多資料以更周延的論述來介紹林景元校長,真是遺憾。事後,我雖未參加您們的任何會議,來龍去脈不知情,但透過轉述才略知一二,故打算要積極蒐集資料進行補述。後來林有義校友也透過黃校長轉來相關資料,我也開始撰寫-林景元校長與高雄中學一文,今年5月底已經完成,打算放入最近要出刊的九十週年校慶專刊內,以彌補前述遺憾。最近,我花了不少時間終於找到林有義校友的聯絡方式,今早已將此文傳真給他看,並待他修改後再刊出。此稿也傳一份供您參考指正,希望此次我們一起來重建林校長的歷史形象,可好。敬祝,平安

    吳榮發 敬上2013年8月16日上午10: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