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漫步談情 北市9條愛情步道

漫步談情北市9條愛情步道
情人節去哪過?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推薦9條浪漫步道,情人們可透過漫步親山,一同祈願泡湯賞景,讓感情更加溫。
元宵節適逢西洋情人節,大地處長黃立遠今天表示,北投區的「軍艦岩步道」可通往俗稱情人廟的「照明淨寺」,寺內擺設許多古代堅貞愛情代表的情侶塑像,包括牛郎織女、司馬相如與卓文君等,向來是情侶必訪的祈願勝地。
另外,文山區的「飛龍步道」也可前往著名的「樟山寺」,步道起點可賞政治大學的浪漫櫻花林,走到寺廟還可祈福觀音菩薩庇佑戀情,寺前還可俯視北二高川流車潮,是著名觀夜景聖地。
黃立遠說,今晚低溫濕冷,民眾漫步「磺溪溫泉步道」後,還可到北投磺溪溫泉泡湯,讓感情更加溫。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夏賢統表示,傍晚沿著信義區「象山步道」走到山頭的「六巨石」,可見晚霞在岩石間相互輝映,華燈初上時還可眺望101大樓浪漫夜景;此外,士林區「天母古道」也是適合情侶前往賞夜景的絕佳地點,仰望點點繁星時,一切盡在不言中。
至於貓空也是不容錯過景點,情侶可搭乘可愛Hello Kitty貓空纜車到指南宮站,由「指南宮步道」前往「情人聖地」,包括戀人平台、姻緣線木棧道及筊杯月娘椅都超應景;貓空站「樟樹步道」還有崁設星光夜燈,幸福滿溢。
大地處說,「小天空步道」具獨特環狀木棧道天空平台,可體驗360度夜景視野,旁有「同心池」及「月老樹」;木柵老泉街的「登高步道」沿途櫻花美景,頂端「望遠亭」視野遼闊,可俯瞰台北最美的山稜線,為情人節劃下美好句點。(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1030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