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高雄公車[用心服務,用誠以待]

高雄公車[用心服務,用誠以待]
一名王姓老翁日前搭乘高雄客運旗山往高雄的班車時,疑遭劉姓司機不友善的口氣對待,且司機對其他乘客的需求視而不見,明顯與該公司「用心服務,用誠以待」的口號不符,王翁憤而向本報投訴;高雄客運表示,劉姓司機服務多年從未被人投訴,雙方應有誤會,會再要求司機的服務態度。
八十四歲的王姓老翁投訴,二月七日中午他找完朋友,在旗山轉運站搭乘往高雄的班車時,詢問劉姓司機「此車是要往高雄的嗎?」劉先以台語不客氣地說︰「嘸啦!」幾秒後又不屑地說︰「有啦!要坐上來。」
當時劉未告訴老翁該班車並非直接往高雄,而是經過阿蓮、岡山,比平時旗山直接往高雄的班車多繞一個多小時路程。行經台廿八線山路時,劉不斷與其他乘客聊天,讓老翁懷疑司機到底有沒有認真開車。
王姓老翁指出,公車到田寮時,兩名婦女提著大包小包上車,要求劉打開行李箱。他先是回答沒有行李箱,要她們把東西放在地板上;到達楠梓時,他卻下車打開行李箱,搬出蔬菜、水果、飲料等私人物品,明顯對乘客說謊。
高雄客運旗山站長鍾和仁表示,劉姓司機駕駛的巴士,農曆過年前才換過,並沒有設計行李箱,不過車體旁設有一個水箱,小空間可擺放東西,可能因此造成雙方誤會;至於司機的服務態度,他們會再做要求。
旗山轉運站吳姓站務員則說,劉姓司機已服務約廿年,固定跑旗山到高雄的路線,個性確實比較大剌剌一點,但從未接獲對他的投訴,至於聊天對象應該是熟客。

2 則留言:

  1. 2/12餓一餓
    搭#60亦遇到口氣欠佳司機
    據稱:車上有錄音 公司還會三不五時抽聽

    回覆刪除
  2. 曾在公車上聽到一老先生故意高分貝向鄰座年長乘客說:如果不是我們搭公車趴趴走,司機就要另尋頭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