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國外旅遊投捐台幣

國外旅遊投捐台幣

                林身振
    首次出國是1972年到日本受訓,記得那時每天差旅費才美金十元,都要自己貼錢才行,可是到東京淺草金龍寺,彷彿是童年時看見大廟高雄塩埕廟 (三山國王廟),一陣莫名的感動,習慣性地把身上日幣投到賽錢箱。
    第一次到美國,由火奴魯魯入境,先在夏威夷玩三天,到珍珠港(Pearl Harbor)亞利桑那號軍艦殘骸改建而成的紀念館,憑弔當時沈入珍珠港內一千多個年輕生命。看到現場由退伍老兵擔任解說義工,而紀念館維持費用是依賴遊客捐款,自然想表示盡點心意,可是身上美金不多卻有幾張新台幣百元大鈔,就投了下去。  
    到巴黎必去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那時像是沒有繁體華文導覽資料,就在留言簿表示意見。看到捐款箱時,忽然想到何不把口袋裡的新台幣投下去,讓館方知道有台灣人來參觀!
    從此之後,出國時都會刻意帶些新台幣紙鈔和硬幣,看到捐款箱,隨興之所至,投進新台幣就成為習慣了。還在與同行遊客聊天時,故意卻婉轉透露,希望能有「見賢思齊」之同好。

     直到在一次大型室內研討會,不知是否看到我在場,選將名媒體人廖林麗玲發言時,宣揚「國外投新台幣」竟指名道姓說是我林某人的創意。因此,還是寫寫小文,透過網路取得「首創」並廣為流傳,以旅遊世界的有心台灣觀光客為台灣做點事,相信是會有共鳴的。

5 則留言:

  1. 對耶!怎麼都沒想到!

    以前去歐洲參觀教堂時,捐的都是當地貨幣

    喜歡旅行的我下次出國一定這麼做

    而且要推動同行友人一起做

    請問版主:可轉貼此文到我的部落格嗎?
    Tiffany

    回覆刪除
  2. 2009.9到美國羅德島州新港New Port港口餐廳前有隻小猴子銅雕捧捐款箱就給他投入新台幣151元

    回覆刪除
  3. 俄羅斯之遊(2011),在尼古拉宮晚餐送出千元台幣,贏得獻唱〈望春風〉的勇氣!

    回覆刪除
  4. 這次到捷克奧地利自然把身上備用的台幣數百元都在教堂參觀時捐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