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2013年「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學術研討會」


論文摘要入選公告
2013「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學術研討會」
非常感謝大家對2013年「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學術研討會」的支持,本屆投稿件數超乎預期,參與的人數和學人皆有突破,內容涵蓋也更為廣泛而多元、使我們既驚喜又為難,然而囿於場地及議程的限制,不得已採取以[戰爭][1941-1949]作為核心的逆向篩選,因此距離這個核心較遠者,忍痛成為遺珠,在此公佈11篇入選本屆研討會的名單,也會在網站及部落格公告。
我們期待逐年舉辦「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學術研討會」使更多人投入台灣近代戰爭歷史的研究工作,這決定台灣命運的關鍵十年,需要更積極、理性的考掘與探求。本協會再次謝謝各位支持,研討會謹訂於2013/10/26()於台南成大舉行,請密切關注和參與。

姓名
論文題目
陳柏棕
從恐懼海洋到海洋青年:皇民奉公會海洋訓練隊(1942-1944
杜正宇
大高雄日本陸軍的軍用機場
林身振
赤土崎的海軍工員與戰爭經濟下的第六海軍燃料廠新竹支廠
林炳炎
蘇瑤崇
太平洋戰爭中美日兩國臺灣攻防之研究
曾令毅
戰時臺灣「從軍菁英」的媒體宣傳與境遇:以張彩鑑、劉志宏、許崙墩、沈宏一為例
陳世芳
戰後初期臺菲關係的一個側面──以臺僑復籍及財產處分為中心
金 智
戰後中國海軍接收台灣與台籍學生投考海軍官校之研究
赤江達也
總體戰體制與戰死者追悼處――臺灣的忠烈祠與其兩個前身
羅詩雲
戰時文學的偏移:以日治時期筆部隊的石川達三《活著的兵士》、呂赫若〈風頭水尾〉二作為例
蕭智帆
在南國的赤陽下:臺灣紀錄片中的「臺籍監視員」敘述與認同論述
十一
蔡翠華
「失落的部落」--戰爭記憶的追索與轉化
scl2013-10-12 06:14:26 回應

非常感謝大家對2013年「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 )學術研討會」的支持,本屆投稿件數超乎預期,參與的人數和學人 皆有突破,內容涵蓋也更為廣泛而多元、使我們既驚喜又為難,然而 囿於場地及議程的限制,不得已採取以[戰爭]、[1941-19 49]作為核心的逆向篩選,因此距離這個核心較遠者,忍痛成為遺 珠,在此公佈11篇入選本屆研討會的名單,也會在網站及部落格公 告。

我們期待逐年舉辦「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學術研 討會」使更多人投入台灣近代戰爭歷史的研究工作,這決定台灣命運 的關鍵十年,需要更積極、理性的考掘與探求。本協會再次謝謝各位 支持,研討會謹訂於2013/10/26(六)於台南成大舉行, 請密切關注和參與。

http://peace.khcc.gov.tw/inter net/topic/news_content.asp? news_id=79

2 則留言:

  1. 發表論文
    10/26 13:10
    第三屆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學術研討會
    時間:2013年10月26日(六) 09:00~18:45
    地點:文學院學術演講廳(中文系館)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台灣歷史學會、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協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回覆刪除
  2. 同時已有訂閱《第六海軍燃料廠探索》粉絲要求作者簽書
    因500頁的書太重只能帶 10本
    請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