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敬悼 王金樹最高顧問

敬悼 王金樹最高顧問

王金樹
1926710日生,2010年5月30日因癌症辭世,享齡八十五。 

 
經歷:台塑公司助理工程師、工務課課長、廠長、總廠長、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副董事長
台塑公司最高顧問
學歷:台北商工機械科畢業
台北市大安高工創立於1940418,日治時期原為「臺北商工專修學校」,初設機械、電機、商業三科,兼辦「臺北第二工業技術練習生養成所」補習教育,以培養初級工商技術人才。

1954年王永慶(時年37)和兄弟王永在(時年33)、台塑第一老臣王金樹(時年28),就擠在高雄市前鎮區一個小辦公室裡開始了創業生涯。王永在坐在他的右手邊,王金樹則坐在他的左手邊,三個人共用一張桌子、一部電話, 三人巡查工廠,老臣王金樹後來說"我就是那時與董事長一起坐進那個辦公室的。

1943台北商工專修學校機械科畢業,即考取日本第六海軍燃料廠,派到日本愛知縣四日市的第二燃料廠接受嚴格技術訓練,長達一年,1944年返台派在第六燃料廠合成部(新竹廠)擔任設計工作。


台塑企業於 1954 年3月創立台灣塑膠公司(當時名為福懋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新台幣500萬元,籌建PVC廠於高雄市。1957年改名) 1957 年由日產四噸的 PVC 粉工廠開始生產,是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小的 PVC 粉工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