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第六海軍燃料廠探索》台灣石油/石化工業發展基礎



推薦《第六海軍燃料廠探索》

台灣石油工業的發展是建立在日治時期的基礎上。 張炎憲(教授,前國史館館長)
六燃為今天台灣石油化工業的發展奠定基礎,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動力。王金樹(台灣塑膠公司最高顧問,副董事長)
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神聖使命」!   吳甲一(94叟,營造業,畫家)
六燃史是撰寫台灣化工史重要的參考資料。  翁鴻山(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林俊雄(台灣化工學會秘書長)          
從日治時期六燃的建設,能夠了解戰後台灣石油l工業發展及石化工業何以能夠發展。                            洪紹洋  (日本學術振興會外國人特別研究員、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客員研究員,專攻臺灣經濟史與經濟發展史)
珍貴的歷史需要有心人的整理與維護 !    鄭素娥(文字工作者)
讓台灣石油史典範轉移的一本書。        林炳炎(科技史工作者)
I fully endorse this book that describes the "Early stage development of
Petroleum Facilities of Formosa ". Unfortunately record is missing, but the
collaboration of the existing record provides as complete account as
possible on the historical link between Toshien Oil Refinery and Chinese
Petroleum- "Past" vs. "Present".
Sun-Yi Huang, Ph.D. Research Fellow (Retired) Kemira Water Solutions, Inc.
and Cytec Industries Inc.
鄭重推薦佳作:  此書彌補了在台灣歷史文檔中所流失的重要資料,是一部深入了解[ 灣早期探勘六燃石化設施開拓史]值得看的好書!
.     
黃森一          美國前氰特  .    凱美拉 .  化學研究部 院士
身為化工人  當知化工事      余信雄
訂閱本書《第六海軍燃料廠探索》
定價:500元 全書500
春暉出版社:
郵政劃撥:第05106001號
    戶名:林身振
寄請加郵資每本50元
 ATM 台北東門郵局   700  0001010  0790117  林身振帳戶

林身振emai l : scl.chiche at gmail.com    

1 則留言:

  1. 1958年讀草屯初中,英文老師田大熊是台北帝國大學文政學部畢業,他在課堂上以台語吟朱熹的詩: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有一次,提到「樹薯敗市」,說:樹薯可以提煉航空汽油。看來他在台北帝大,受到馬場教授開發的馬場菌時的影響。

    回覆刪除